相信對許多人而言,看牙醫是一件不怎麼舒服的事。來到美國第一次看牙醫是因為一顆牙齒先是碎掉,然後開始疼痛,變得很敏感。不得已情況下找了一家台灣人的牙醫師,結果她不先治療我的牙齒,看了我的X光片居然還跟助理說些風涼話,說甚麼我的一口牙看下來要花不少錢,牙齒也沒有一顆好牙;看了半天也沒治療我痛的部位,竟然要小姐幫我排日期先洗牙,而且是深層洗牙。問了朋友都叫我不要先洗牙,一定要先治療疼痛的牙齒。之後老妹介紹她的牙醫師給我,這位老美牙醫師人非常好,他先看過我的X光片,然後檢查我所有的牙齒,最後將藥塞在疼痛的牙齒裡,他說先讓疼痛消失再來治療,而且他認為我的牙齒沒有想像中這麼糟糕,叫我不要太擔心。不過我沒再去給他看,因為那時我沒有保險,所有費用我要自付。小姐給了我一張要治療的清單,總共要付五千多美元,我哪來這麼多錢付啊!但我仍是佩服老美醫師的專業和服務,真的讓人感到心安。

之後透過好友介紹到達拉斯的貝勒牙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Dentistry〉,因為介紹省去打電話的麻煩,否則電話撥一天都不見得撥得通。去貝勒牙醫學院是給學生當白老鼠,但對沒有保險的我而言,那裏是唯一可以治療的地方,有點風險但便宜。話說幫我治療的是一位越南人的學生,剛開始還好,我還送他一份小小禮物鼓勵他好好學。但是到後來變成每次去每次要被他打麻藥,在則他的技術實在叫人不敢恭維,每次都讓我痛不欲生,看完牙齒我的兩邊嘴角因為用力拉扯而裂開來。最後一次去看,他又要打麻藥,我還特別請求他要小心,沒想到同一個部位他居然打三針,最後一針因為力道過猛且刺得太深,導致我右邊鼻子立刻無法呼吸,當時我躺下來還是頭下腳上,整個人好像快窒息!我氣到大哭,他大概也嚇到先把躺椅扶正,但沒道歉,淡淡地對我說:「以前你都不會這樣,怎麼現在會?」我很氣對他說每次他打麻藥都很痛,我還特別交代要小心,但他似乎沒聽進去,要不就是技術真的太爛!回家後愈想愈氣,打電話告訴當初介紹我的好友,好友也說她先生給那位越南學生看受了不少罪,好友建議我打電話去反映。反映的結果是那位學生的指導教授打電話來臭罵我一頓,還說既然嫌他技術不好,為何當初還送他禮物;我已正嚴詞告訴這位老師:「這完全是兩碼子的事,技術不好和送不送禮物有關係嗎?」我的目的並不是想讓學生挨罰,主要是想讓他改進打麻藥的技術。我反映時也講得非常明白,但沒想到老師跟學生一樣沒水準!花錢受了這種窩囔氣當然不會再回去看,好笑的是那位學生竟然在事發後兩個禮拜打電話問我還要不要回去給他看,為了不讓他難堪,我告訴他我會想想。當然不會再回去,再回去搞不好連命都沒了!不過貝勒醫院還不錯,我沒再回去他們會寄通知要我儘快去修補沒做好得牙齒,這點我還蠻感激。

搬來芝加哥後為了找牙醫,先生上保險公司網站去列出一堆牙醫的名單,最後先生選了離家較近的診所,也是台灣來的一位年輕的女牙醫師。因為有了前車之鑑,我讓先生先去當白老鼠,如果不行我就不去看。沒想到我們運氣好找到一位很好的牙醫師,這位蔡醫師人很親切,醫療技術也不錯,讓我和先生都滿意極了。這次看牙因為有保險,所以裝假牙只需半價。希望能夠完全治療好,讓自己擁有一口潔白好看的牙齒。

住芝加哥的朋友,如果您的牙齒有任何毛病,只要不是專科治療,您不仿找蔡醫師,相關訊息如下:

Arlington Hts Dental Care

Mengyu Tsai, DDS(General Dentist)

37 W Golf Road

Arlington Heights, IL 60005

(847) 228-6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ichi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