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格的我很少在過生日,小時候沒哪種環境,過與不過都沒甚麼了不起,長大了更是如此!來了美國後,每年老妹會寫張生日卡給我,有時會送個小禮物,但是我自己卻沒有興致搞這些。連兒子過生日我都直接問他要禮物還是吃蛋糕,兒子當然選禮物,而我更直接問他要甚麼禮物我買來送他,哈!皆大歡喜!

再婚前老友會直接送禮物給我,多半是玉的東西,沒蛋糕沒蠟燭,省事。結了婚今年是我第一次過生日,先生問我要不要吃蛋糕,我說不必,只要煮豬腳麵給我吃就行了。果然大廚立刻採買、下廚做了幾道菜,就讓我來分享給各位:

大廚開始忙囉

IMG_1325.JPG 

 

炒什錦

IMG_1324.JPG 

 

滷豬腳〈因為沒特別挑過,看起來像是吃剩下的豬腳〉

IMG_1323.JPG 

 

炸茄餅〈一片茄子從中間切開不切斷,再鑲入醃好的絞肉,然後裹上麵糊下去炸,炸多久?不知道耶!得問大廚。我只知道這道菜很費工〉

IMG_1322.JPG 

 

炸麵糊

IMG_1321.JPG 

 

看起來不怎麼樣的菜色,卻是花了先生好幾個小時做成,雖不上相,但是很好吃。他另外煮了麵條為我祝壽,反正我也不記得自己幾歲了,自己開心最重要。感謝先生的愛心和耐心做出這些美味的菜餚,我真的很感動

後記:各位請多包涵,臨時才想到要拍照,所以沒預先準備,拍出來效果實在像是難看又難吃的樣子。不過我真的要誇獎我先生的手藝,現場吃確實美味極了,連我兒子都讚不絕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ichi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